博弈高手 ˉ淺論約翰‧納殊的諾貝爾獎得獎理論
電影《有你終生美麗》的主人翁約翰‧納殊,是1994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。他在今年初到香港大學演講,並掀起香港的一股納殊旋風 。
約翰‧納殊以研究「博弈論」(Game Theory) 揚名,究竟甚麼是「博弈論」呢?
簡單而言,「博弈論」是研究每一個決策者應該如何根據其他對手的選擇,去作出最有利自己的策略。「博弈論」之所以重要,在於其影響力既深且廣,不僅貫穿經濟和政治,還可以應用到生活上不同層面 。

講座的內容將深入淺出,並輔以大量生動的例子,向同學們介紹 「博弈論」以及約翰‧納殊的諾貝爾獎得獎理論。

2003nov_photo 吳端偉博士 Dr. T.W. Ng
香港大學理學士、香港科技大學數學博士。曾任劍橋大學裘槎基金博士後研究員,現任教於香港大學數學系。吳氏的研究興趣包括複變函數論、複解析動力系統和生物數學。

返回講座目錄ˉˉ 此次講座海報